沈一凡带队调研主城区城市管理“十大乱象”治理工作情况

时间:2022-04-15 09:45:15 | 来源:南充人大网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一凡带领常委会部分委员在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调研城市管理“十大乱象”治理工作。

沈一凡一行先后前往顺庆区和平西路、白土坝路、玉带路、丰登路,高坪区金融中心、万科·金润华府,嘉陵区南高东门、紫府路等地查看行道树精细化修剪、停车乱象治理、路面窨井盖改造、人行道维护、违规搭建整治、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临时摊点管理、牛皮癣清理等工作,并听取了市、区两级城管执法局、住建局、交警支队等部门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汇报,与有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对加快城市管理乱象治理提出具体意见。

沈一凡指出,近年来,南充城市建设大踏步前进,城市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城市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市、区有关部门对于城市管理工作的成绩值得肯定。

沈一凡强调城市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作,要长抓长管、久久为功。城市乱象整治事关民生福祉、关乎城市形象,是增强百姓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举措。有关部门要按照“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立足百姓需要,结合南充实际,不断找准城市管理切口、找到切入点,做到城市管理工作既全面推进,又突出重点。他提到,针对停车乱象,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运用停车收费杠杆,引导市民合理利用地下停车位,自觉养成良好习惯;针对临时摊点规范化管理,有关部门要借鉴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规范临时摊点运营,做到既抓食品安全,又抓经营秩序;针对城区部分路面窨井盖铺设不平整,影响行车舒适性,造成噪音污染等问题,有关部门要全面摸排,按照新的技术标准,加快对隐患窨井盖的升级改造和新建窨井盖的标准化建设,加强对窨井盖的安全化管理。同时,对主城区城市管理工作要建立考核制度,定期进行评比,不断推动城市管理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王天配、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伟静、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马家斌、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吕兴伦、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郑莉、市人大社建委主任委员代俊、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罗庆双、市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蒲影飞,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龙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