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油烟扰民城管协调解民忧

时间:2022-09-21 09:24:47 | 来源:南充晚报

9月18日,顺庆区万年西路春风玫瑰园小区4号居民楼住户胡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反映,楼下一家早餐店油烟扰民,每天早上开门营业后,刺鼻的气味让楼上住户苦不堪言。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春风玫瑰园小区看到,该小区4号居民楼临街,其一楼是临街的商铺,楼上则是小区业主的家。

“最近,楼下新开了一家早餐店,可能是店内没有安装油烟净化器,每当开门营业后,楼上住户的家中总能闻到一股浓浓的油烟味。”胡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位于早餐店正上方,刺鼻的气味让其饱受困扰。“即便是门窗紧闭,依然能闻到油烟味,几乎每天都是伴随着油烟味起床的。”胡先生说,早餐店清晨6时左右开始营业,上午8时左右为高峰期,这个时间段楼下传来的油烟味最大,整栋居民楼的住户都十分苦恼。

“整个上午都能闻到油烟味,非常难受,让人很不舒服。”住户陈先生告诉记者,只要打开窗户,就能看到玻璃外侧上有明显的油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春风玫瑰园小区4号居民楼住户外,附近临街居民楼的住户纷纷表示,每天也能闻到油烟味,已经严重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前往现场查看,制止商家油烟扰民的行为。

随后,记者将春风玫瑰园小区楼下早餐店油烟扰民的情况反馈给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我们将立即到早餐店实地察看。”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查,早餐店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确实存在油烟扰民的行为,现已向早餐店负责人出具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还小区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