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优化经济发展方式

时间:2022-09-15 09:45:38 | 来源:信息宣传科

——市城管执法局有序助推互通村乡村振兴

仪陇县大寅镇互通村是南充市城管执法局定点帮扶村。2022年市城管执法局按照年度帮扶工作计划,指导该村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目前已完成村委会阵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并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方式,助力村民增收致富,其他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

推进村委会阵地建设。之前,互通村设施简陋,办公设备不齐,房屋破旧,集中办公条件差,群众办事极不方便;没有文化墙,对村规民约、乡村振兴政策等宣传不够。在市城管执法局的支持下,经村委会研究决定,进一步加强了该村阵地建设,新建厕所一座,对会议室、便民服务点等集中办公场地重新进行了维护,新购了一批办公设备,提升了便民服务中心办公条件,打造了文化墙,办公场地更加整洁、清爽。

(村委会厕所修建中)

(村委会厕所建成后)

(便民服务点维护装修后)

(文化墙建设前)

(文化墙建设后)

(村委会改建后)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该村山高、坡陡、路窄自然环境差,群众出行极不方便,因没有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支撑,集体经济发展不好。为有效解决群众出行难和产业可持续发展等现实问题,我局积极协调仪陇县乡村振兴、交通、发改等部门,为互通村争取到300万元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一是投入40万元建成产业便道2公里;二是投入110万元整治山坪塘和新建蓄水池,目前已通过财政评审,正在准备挂网招标相关工作;三是转变产业发展方式,向仪陇县德懋农司投资150万元发展集体经济,每年能够为该村分红7.5万元,目前150万元投资款已筹集到位,下一步该村将与德懋农投公司正式签订集体经济发展合同。

(村道建设中)

(村道建成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