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召开政治生态建设分析研判会

时间:2022-07-28 17:15:02 | 来源:信息宣传科

7月22日,市城管执法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政治生态建设分析研判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冯志才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德国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局长赵平对上半年政治生态建设分析研判,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机关中层干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本科室、本单位的政治生态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了成效、剖析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冯志才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个方面对全市城管系统的政治生态建设进行了分析,剖析了五个方面15种政治生态乱象,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政治生态建设的整改措施,对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三违规”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德国指出,市城管执法局党委高度重视政治生态建设工作,对召开政治生态建设分析会进行了充分准备,会上单位和个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画像精准,整改措施到位,责任明确、目标明确、进度明确。他强调,机关单位要做到“气正”,行业系统要做到“风正”,党员干部要做到“清正”,坚持“三正”合一,切实维护城管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城市管理提质增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贡献城管智慧和力量。他要求,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要做到互学互鉴互促,不断增强政治生态建设工作的实效性。

赵平对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务必把握政治生态建设的内涵。要把政治执行、政治文化、政治修为、政治风气、选人用人、廉洁自律等工作纳入政治生态建设内容。二是务必把握政治生态建设的重点。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正风肃纪,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贪治腐,要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问题整改。三是务必从严落实“四种形态”的要求。牢固树立“护好树”、“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的理念,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挥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作用,推动政治风气不断好转。四是务必落实政治生态建设责任。党委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机关纪委严格履行监督执纪责任,通过明责、联动、肃纪,有效推进政治生态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