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22 16:40:03 | 来源:政策法规科

为进一步做深做实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7月20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建平主持,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城管执法局有关业务科室和直属单位、九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南充经开区综合执法大队参加会议。

会上,政策法规科、执法监督科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行业创建工作实施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作了梳理通报,对下阶段工作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就创建重点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仪陇县局作了创建工作经验交流。

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建平就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他要求市、县两级城管执法机构对照创建目标任务,做到五个务必:一是务必创建方案再细化,责任再压实;二是务必对照指标再排查,整改再彻底;三是务必软件资料再完善,报送再规范;四是务必信息再畅通,亮点再突出;五是务必督导再强化,工作再见效。

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全市城管系统要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以示范创建工作为统揽,以法治城管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行业依法行政水平。

赵平要求,一要开展理论业务大学习,做到突出重点学、建立制度学、创新方式学、保持常态学;二要开展执法岗位大练兵,通过模拟执法、程序演练、装备使用、文书制作等开展针对性训练,切实提升岗位练兵实效;三要开展执法技能大比武,通过法律政策考试、执法案卷评查、队容风纪拉练、现场执法办案等竞赛活动,掀起比理论学习、比操作规范、比工作实绩的热潮;四要实现形象素质大提升,在坚持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城管执法“宣传周、体验周、开放日”等活动,展示城管执法亲民为民、规范依法的新作风新形象。

会议还套开了《南充市城市户外广告规划设置管理办法》立法后评估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了立法后评估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