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理念善转化抓落实 推动城管工作上台阶

时间:2022-07-18 10:43:39 | 来源:机关党委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75日下午,南充市城理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常委罗伟宣讲报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中层以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主持。


罗伟以《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题,围绕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总体规划、战略牵引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7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宣讲。

赵平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一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具体部署,要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二要增强学习的实效性。把学理论同学实践相结合,把学思想与学业务相结合,把学本地与学外地相结合,不断提高学习实效和水平。三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性。由机关党委牵头,编印学习简明读本,在今年12月份进行学习成效测试,并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第二,要把转化当成一种能力。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全局性特点,要积极思考如何转化。一要研究内涵。省委提出了“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思路,对应到我们的工作来讲,就是高质量完成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二要讲究方法。做到“四个好”,即:增强责任干得好,善于总结写得好,主动交流汇报好,得到肯定认得好,既要有责任,又要吃得苦,还要有格局。三要注重团结。工作中相互搭台不拆台,相互支持不添乱,团结协作同攻坚,以“我为人人”的胸怀去赢得“人人为我”的结果。三是把落实当成一种责任。机关党委牵头,压实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严格学习制度,严肃党内生活,抓实思想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工作质效,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聆听宣讲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把精神吃准吃透、落地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扬工匠精神、做足绣花功夫,整治城市乱象,不断提城市管理现代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