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 实干争先 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城管力量

时间:2022-07-14 09:13:18 | 来源:信息宣传科

——市城管执法局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7月12日,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委家德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决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重点对《两个决定》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党委班子成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及个别党员干部作了交流发言,紧密结合城管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坚持学思践悟并举,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发展信心。

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七届六次全会体现了市委一心向党讲政治的具体行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四川作出了一系列指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了四川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南充怎么想、如何看、怎样办?市委着眼南充发展大局,多谋善断、科学决策,提出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从战略安排到战术路线都对标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对标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南充发展的定位要求,体现了市委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态度,这是讲政治、强理念、善转化的具体行动。七届六次全会体现了市委善谋发展不折腾的战略智慧从上半年的工作来看,市委坚持大事、难事、要事一起抓,成绩来之不易;从《两个决定》出台来看,既体现守正创新,又符合南充实际,是推动南充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是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纲领文件,也对标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工作要求。七届六次全会体现了市委勇于攻坚不畏难的务实担当。面对当前发展的巨大压力、纷繁复杂的严峻形势,如何开篇破局,市委以坚定站位讲政治、善察大势抓机遇、克难奋进勇担当的毅力和执着,克服困难、化解风险,稳步推进“六大中心”建设,这种务实、碰硬之举,彰显了市委勇于担当的魄力和品质。

为助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市城管执法局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第一,开展理论学习效果测试。把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集中抓好系列专题学习,纳入主题党课内容,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为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在12月上旬集中进行学习成效水平测试,将其与党员的民主评议相结合。第二,提升现代化城管水平。一是在推进智慧城管上着力。对接“十四五”发展规划,精准包装南充智慧城管项目,加大资金项目争引力度,制定《南充智慧城市管理规划》,稳步提升智慧城管水平。二是在持续开展“四治”上着力。强力治乱,解决乱搭建、乱张贴问题;强力治堵,积极推动城区停车差异化收费工作;强力治脏,研究出台街道分类管理办法;强力治丑,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做好全省文旅大会环境保障工作。三是在完善规章制度上着力。全面清理城管领域的法规制度,开展“立、改、废”工作,着力提升城管工作法治化水平。第三,深入开展“强转树”活动。不断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活动。以强化教育培训为抓手,加强能力素质建设;以规范执法行为为核心,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为重点,增强敬业奉献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