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垃圾分类现场会在嘉陵区召开

时间:2022-07-08 09:04:42 | 来源:嘉陵播报

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居民树立“绿色、环保、循环、低碳”生活理念,逐步养成垃圾分类习惯,7月6日,南充市6月份生活垃圾分类暨项目资金争引工作推进会在嘉陵区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在嘉陵区云丰水泥厂、融创九棠府小区观摩了嘉陵区建筑垃圾处置情况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

“云丰水泥厂投资2200万元,建成占地27亩,年处理建筑垃圾能力60万吨,接收房屋拆迁、装修、市政道路建设等产生的建筑垃圾。截至目前,年产水泥可达100万吨,日处理建筑垃圾可达1600吨,已累计处理建筑垃圾200万吨,真正实现了让建筑垃圾变废为宝。”在云丰水泥厂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水泥厂的加工厂房,了解了水泥厂运作模式和过程。

在融创九棠府小区,一行人参观了小区的垃圾分类集中点位,同时了解了小区垃圾分类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入小区,笔者看到小区内环境干净整洁,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间隔定点设置,垃圾桶有序摆放,“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变废为宝,美化家园”等提倡垃圾分类的标语随处可见。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物业在垃圾分类推广中全力配合、全程参与,每日派人在早中晚垃圾投放高峰期派人给予分类指导,目前小区居民已逐步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前往嘉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议室召开南充市城市管理执法局6月份生活垃圾分类暨项目资金争引工作推进会。会上,各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充经开区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就各自县(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和项目资金争引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邓建平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市城管执法局局长赵平从垃圾分类工作、项目资金争引工作两个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据了解,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近年来,嘉陵区通过节能减排宣传活动、群发宣传短信、联动物业开展分类宣传、入户宣传等方式持续深入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同时,还通过召开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改造提升生活垃圾投放点、推进建筑垃圾处置、强化建筑垃圾管控、争取项目资金等方式多措并举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取得小区覆盖率稳步提升、改造提升投放点数量占比持续提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高于同类型城市平均值的成效。下一步,嘉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通过加大检查力度,提升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健全分类收转运体系,规范涂装垃圾转运车辆标识,完善垃圾分类收运路线、完善考核标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部门联动,共同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等多个方面的努力继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全面推广、全民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