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22-06-17 21:30:12 | 来源: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6月15日上午,顺庆区组织区级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召开顺庆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邓建平,顺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蒈参加相关活动。

上午9时许,相关人员来到东南街道蓝光香江国际小区、联科巷小区、西城街道国税小区、西门坝街118号小区、新建街道楠苑翠庭小区及西河小区,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分类设施、观摩垃圾分类投放等方式,对顺庆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顺庆区对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生活垃圾分类关乎生态文明、民生福祉和转型发展,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学习先进,补齐短板。认清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高点对标、高效治理,把垃圾分类工作办实、办好、办出成效。三是广泛宣传,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社会力量的作用,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人人支持垃圾分类、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四是注重质量,有序推进。统筹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高管理水平,以点带面提高分类质量,不让垃圾分类流于形式。五是创新机制,严格考核。建立健全行业考评及奖惩机制,不断完善全链条、全覆盖、常态化执法机制,确保垃圾分类取得良好成效。

6月13日—19日是“2022全国节能宣传周”。在此期间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垃圾分类促进中心,组织城管执法队员及市政、园林、环卫工人和志愿者150余人在仁和春天广场开展了垃圾分类集中宣传,引导市民群众踊跃参与垃圾分类趣味活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引导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

今年来,南充市顺庆区深入贯彻落实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战略目标,助力南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持续打造优美、和谐、有序、宜居的城区环境。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南充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5年)》有关要求,在理顺机制、完善设施和宣传发动上下功夫、求实效,探索建立了“街道、社区、家庭”三级联动宣传机制,做到了宣贯全覆盖;在此基础上,该区进一步完善街道、社区、辖区单位、物业公司、志愿者“五位一体”工作平台,积极推进培训、公示、宣传、建设、督导五个工作流程,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投放源头管控。目前顺庆城区垃圾分类已覆盖223个公共机构、574个小区、1300个公共场所,其中公共机构和公共场所覆盖率达到双百分百,垃圾分类总覆盖率较年初提高30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