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传递节能减排理念

时间:2022-06-15 16:21:16 | 来源:南充日报

2022年6月13日—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4日,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办,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南充市垃圾分类促进中心承办的一系列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学校、社区、商场等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传递节能减排理念,营造共同保护自然环境的浓厚氛围。

“可乐瓶是什么垃圾?”“是可回收垃圾。”“恭喜你,答对了,继续参与答题奖励。”……6月14日上午,在顺庆区仁和春天广场,一场趣味十足的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吸引了不少市民积极参与。今年80岁的市民兰国良通过答题、扔骰子等方式闯关,最终获得一等奖。“我平时爱读书看报,学习了一些垃圾分类知识,生活中也要用到垃圾分类知识,所以能够拿到奖品。”兰国良笑着说。

“小朋友们,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垃圾可以变成宝贝,今天我们一起动手来‘变废为宝’好不好?”在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四年级(10)班教室里同学们跟着市垃圾分类促进中心工作人员体验了一场垃圾“变废为宝”的奇妙之旅。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将废旧的玻璃瓶进行加工创作。不一会儿,一个普通的玻璃瓶就变成了漂亮的蘑菇房子工艺品,引得小朋友们发出阵阵惊叹。

“节能减排、垃圾分类要从学生抓起,我们学校是全市较早开展垃圾分类活动的学校之一。在我们班级,还通过环保绘画、设置可回收垃圾袋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垃圾分类,共同保护自然环境。”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教师刘思宏说。

除了在顺庆区开展活动外,6月14日当天,市城管执法局还在高坪区王府井商场、嘉陵区蓝光香江小区等地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接下来,我们还将配合市城管执法局等单位,在更多的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地,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活动,让更多市民参与进来,为节能减排做贡献。”市垃圾分类促进中心负责人王元顺介绍。

“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提升市民的参与率、知晓率,切实养成简约文明、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邓建平如是说。

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南充市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重点突出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垃圾分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观念的普及,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形成崇尚节约、合理用能的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