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灯光背后的守护人

时间:2021-03-03 11:02:39 | 来源:南充日报

春节期间,南充城市张灯结彩,嘉陵江两岸的夜景美不胜收,彰显这座城市的非凡气度和美丽姿态,成为南充人值得骄傲的一道风景线。在这道美丽风景线的背后,是许多人的默默付出,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路灯所的工作人员就是其中之一。
守护嘉陵江沿岸美丽夜景
  2月17日,正月初六,晚上7点,城市华灯初上,匆忙扒拉几口晚饭,路灯所巡查组组长赵玙安和同事开始了又一天的巡查。当天赵玙安负责的点位是上中坝嘉陵江大桥,主要负责巡查灯光设施。赵玙安对每一个灯光点位都很熟悉,不管哪里出现问题,他都能够准确说出问题出在哪栋楼哪一层。
 “晚上11点前,我们主要巡查顺庆区嘉陵江沿岸的灯光设施,十一点以后就巡查各大街道路灯亮灯情况,直到第二天凌晨2点下班。”赵玙安告诉记者,巡查组共4名队员,采取“四定”原则,即定人、定岗、定责、定点,每人负责一个点位,一旦发现问题,迅速上报抢修班组,抢修班组收到情况后立即展开抢修处理作业。
  春节期间,赵玙安和同事依然坚守岗位。“璀璨夜景是我们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每当听到亲朋好友称赞南充夜景美的时候,我心里是也美滋滋的,觉得很有成就感。”赵玙安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没有在家吃过一顿晚餐,下班回家时家人也早已安睡。虽然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少了,但是能够收获广大市民对城市夜景的赞美,他就满足了。
只为给市民带来一片温暖的灯光
  除了巡查组的工作人员坚守每一个夜晚,在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路灯所,抢修班组的人员也是坚守岗位,只为给市民带来一片温暖的灯光。
  2月17日晚11点,在顺庆区清源北路,巡查人员反映一盏路灯其中一个灯不亮了,路灯所的罗长卿、陈中全、韩明春等6名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维修人员韩明春登上作业车,检查发现是灯泡坏了。韩明春和同事很快更换好灯泡,并对其他灯泡进行了检查,故障排除后,时间才11点15分。
 “以前我对南充的道路还不是很熟悉,现在南充的大街小巷我都清楚。”暖暖的灯光下,罗长卿和其他工作人员又将奔赴下一个抢修点。
 “春节期间,顺庆城管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为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贡献了城管力量。”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蒙东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