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管理处组织召开主城区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交流会

时间:2021-12-27 17:17:20 | 来源:市园林管理处

12月24日,南充市城市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交流会在市园林管理处会议室召开,市辖三区及经开区园林单位有关工作人员参会。

近年来,随着我市园林绿化事业不断发展,城市绿地面积逐年增加,园林植物品种不断丰富,园林病虫害特别是介壳虫和菟丝子等病虫害时有发生,部分区域地段甚至出现蔓延之势。为科学有效控制园林绿化植物病虫害发生蔓延,切实保护好我市园林绿化成果,市园林管理处按照市城管执法局工作安排,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精心举办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主要从病虫害危害特征、性状、生活循环史等方面进行分析,对症下药,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年的综合防治计划,强调了防治重点、难点和注意事项,并将病虫害防治纳入年度绿化养护考核目标任务,确保2022年南充城区园林植物病虫害同防同治,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后,市园林管理处邀请西华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严贤春及各市、区园林部门中、高级工程师等召开了南充市城区立体绿化现状调查报告专家评议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