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树不停“滴油”?原是蚜虫作怪

时间:2022-05-09 16:59:57 | 来源:南充晚报

顺庆区仁锦街上的行道树不断有液体滴落,过往行人常“中招”,人行道的地砖上也满是污渍,影响市民正常通行。5月5日,记者从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那些滴落的液体是蚜虫分泌物,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除虫。


5月5日,顺庆区仁锦街西蜀嘉园小区居民林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反映,仁锦街上的行道树不断有液体滴落,让过往行人十分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解决这一问题。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仁锦街看到,一名男子从行道树下经过时,突然有东西滴落在他的头上,男子摸了摸头顶,满手污渍,然后抬头看了看,发现是从树上滴落下来的,只得自认倒霉,悻悻离开。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仁锦街上的行道树总是往下滴落液体。”林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会路过仁锦街,经常“中招”,这是一种油状液体,滴落在衣服上就是一片污渍。

林先生还说,有时树上滴落油状液体就像下雨一般连绵不绝,导致仁锦街人行道上的地砖上满是污渍,甚至用脚踩上去还有一种黏黏的感觉,“虽然不会造成大的危害,但也很影响市民正常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

随后,记者将此反馈给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情况后,我们安排了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查发现,仁锦街上的行道树为黄山栾树,树上长有不少蚜虫,那些滴落的液体是蚜虫的分泌物,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行道树喷洒除虫药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