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 2024年度法治建设职责清单

时间:2024-01-16 10:42:48 | 来源:政策法规科

南充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  赵  平 同志为本局2024年度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省厅的指导下,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督导本局法治建设相关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本系统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更加重视行业法治建设。

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带头学习宣传、模范贯彻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行业依法行政观念意识和能力水平。

三、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关于法治建设的安排部署,把依法治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担负本局法治建设主要领导责任,及时研究、部署、督导本局法治建设工作。

四、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经常性法制教育,对班子成员及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职责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五、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及“三重一大”议事规则;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公职律师制度、出庭应诉制度、法制审核制度、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积极推行政务公开,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推进权力运行程序化,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六、对标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标准,指导本局研究制定加强法治建设的具体措施,完善制度规范,加强风险防控,推动相关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七、深化行业规范化建设,部署和推进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对内对外管理制度和标准导则的再梳理、再修改和再完善工作,不断加强行业规范化建设,推动城市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规范有序。

八、狠抓行业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以严格依法行政、“放管服”改革及“互联网+监管”工作为重点,不断优化政务服务质量,推动行业系统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九、带头落实党委会和行政会会前学法、集中考法、年终述法等制度,针对性开展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积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普法的示范引领作用。

十、依法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机关科室、直属单位法治建设工作保障,关心法治队伍建设,严格、规范、科学考核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法治建设工作。

                            

                           南充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4年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